楔子

    在皎潔的月光下o

    姬宮我人-姬宮家的少爺在跳著道成寺,一種古老的能樂劇o

    沒有了白天眾人如箭般冷利的目光,在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他的舞姿變的流利而順暢起來,終於恢復了正常水準o

    為什麼他非得在一堆人眼前獻藝……

    以他的資質,不過中上程度,宗流、本家的子弟,很多人可以代替,但因母親的堅持,好面子的母親,一向最自豪的是「樣樣第一」o

    身為宗家的唯一,正統,名正言順的繼承人,他責無旁貸,無從選擇o

    對沒有強烈好惡的姬宮流能舞,學舞、練習、在人前獻藝,聽言不由衷的讚美,一年又一年,直到老死或禍延子孫…..

    和室門外,小小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道成寺,雖然小男孩的舞姿不夠熟練,但他的潛力,無限

    看見依著門的未來宗家-我人少爺。

他甫停下舞姿的手腳,忽然的顫抖。皮膚白裡透紅,猶如磁娃娃,好看的小男孩「少爺,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我是剛剛看到您在練舞,所以才模仿了您的舞姿o

    盡力大聲的解釋著失禮的偷窺行為o

    「我沒有生氣,你不用那麼緊張o」我人悠閒的雙手抱胸,俯視著他o

    「你會不會冷?進來跳吧,這兒很大,一起練舞好嗎?

    他的手腳,裸露在明顯寬大的和服外,凍紅而顯得份外慘白的小手腳,纖細的頸項,讓我人感覺「心疼」o

    簡單浴衣式的和服,看來整潔卻歷史悠久了o

    他穿的是初入弟子的製服o

    現在應該沒有人會再穿舊的了,大多是依著樣式在訂製,看來他是憑實力而被父親收入的家院生o

 

好像是妹妹看完某本漫畫而想到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