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賺了1000元 刊登於2006.10.30

離婚又結婚 破解雙夫命

其實一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當時阿姨說那件事情時,心裡是如何想的。快樂?得意?傷心?

那年。很久沒連絡音信全無、旅日多年的阿姨突然回台灣來,我才知道姨丈過逝了。小時候阿姨很疼我,要移民日本經商時,問過爸爸要我做她的養女,但不記得為了什麼,小時候的我拒絕了。

以當大老婆為榮

這次回來的阿姨,神情憔悴了一點,偶然提起往事,阿姨笑我當年不會想,如果當年去做養女,分遺產時,姨丈的小孩一人有一棟房子,還有不少的錢。
阿姨家有一位陌生的阿姨出入,阿姨叫我稱她某姨,說她不在台灣時,台灣的家都由某姨打掃照顧,而且某姨是姨丈的同居人。

原來阿姨年輕的時候,被算命仙算出是雙夫命:一定要嫁人兩次才會好命。所以阿姨和姨丈結婚又離婚,兩次嫁同一個人。

阿姨不怨婚姻中出現第三者,還以身為大老婆為榮,說某姨在姨丈回台住院時幫忙很多,她才能放心結束日本的事業回到台灣來,我覺得我不懂阿姨的愛情婚姻觀,我完全不能夠認同!

如果換成我婚姻中出現第三者,一定是離婚收場,但兩名表哥都是博士,人家一家和樂,可能也是一件好事吧!

沒有緣分成為母女,我還是謝謝阿姨曾經對我的疼愛,雖然現在阿姨對我們家的誤會成見很深,徹底斷了來往,我還是希望阿姨在地球的任一個地方,平安健康快樂的生活。


兒玉╱高雄市

 

投稿方式

forum@appledaily.com.tw

姓名+筆名+身分證字號+電話+職業+居住縣市

7天內未回覆=不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