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

我心中“家”的味道是 [ 煎吳郭魚 ]
家中主要做菜的人是爸爸
但爸爸的職業有時候不能回家做飯
媽媽唯一擅長的拿手菜就是 [ 煎吳郭魚 ]
現在的台灣鯛 就是以前的吳郭魚⋯⋯
當時價錢很便宜 做壞了也沒關係
做過很多次就變成媽媽的拿手菜
煎個 吳郭魚+白飯+花瓜+炒高麗菜
就是爸爸值班不能回家時
我家固定的菜色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吃 [ 煎吳郭魚 ]

************************

我心中“家”的味道是~湖南水餃~
永遠都忘不掉小時候逢年過節看爸爸親手包水餃
最初爸爸體力好的時候是自己捍水餃皮
後來是買市場的水餃皮來包
我家的水餃和市售的水餃餡料完全不一樣⋯⋯
個頭大餡兒足
爸爸走了以後再吃水餃
明明餡料完全一樣 但吃來就是有什麼不對了
很遺憾我沒有拍過爸爸包的水餃
我包的水餃沒有爸爸包的百分之一好吃

***************************

我心中“家”的味道是->炒辣椒
記憶中老爸超愛吃辣椒
喜歡到家裡的院子種好多辣椒
自家種的青紅辣椒+朝天椒長得超好
老爸每個月都要炒一次辣椒⋯⋯
中國有段順口溜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
老爸就是湖南人
小時候老爸每次炒辣椒
廚房就會變成大魔域
除了開心炒辣椒的老爸~全家人包括小狗都要逃難
現在沒有了每個月一次的逃難日
也吃不到超好吃的老爸牌炒辣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