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最後結果

親愛的市民您好:
您於105年9月2日向市府電子郵件信箱反映之意見,市長非常重視,經交本館處理,茲將處理結果書面敬覆如下:
有關您反映本館閱覽組服務人員態度不恰當,造成民眾負面觀感,本館甚感抱歉,未來本館將持續加強進行人員教育訓練,謝謝您的指教。
另關於南鼓山分館借書不愉快經驗,我們再次表示道歉,經查為學生志工,利用值勤機會,藉由分館資料檢索區電腦,擅入借還書系統,進行圖書續借之逾權不當行為,本館已將該名不適任之學生志工予以退職,永不再進用。影響到您借書的權益,非常抱歉。
本館會進行以下改善作為:
1、全面更新各種流通作業密碼
2、嚴格落實各項內部作業管控機制及工作人員使用權限
3、加強教育訓練,強化工作人員保密觀念,以杜?類似事件
如您仍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繫本館閱覽組組長潘莉娟〈電話07〉、南鼓山分館主任張清斌(電話07),或利用本館讀者信箱聯繫,我們的同仁會詳細為您說明。再一次感謝您對圖書館的熱心與提供建言。
敬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 潘政儀敬上

***********************************************************************

9/9  收到回覆

親愛的讀者您好:
有關您於105年9月2日反映之事項,目前已交由相關主管機關積極辦理中,

俟處理完竣後,我們將再回覆您處理結果。
敬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 潘政儀 敬上

*******************************************************************

9/2  已向高雄市長信箱反應  http://soweb.kcg.gov.tw/event_report.aspx

高雄市圖書館借閱規定一般圖書借期為28天,沒人預約時得續借一次,有預約時不得續借。

因為預約的7月新書,第一位借書者應該在824還書,但到826都沒收到取書通知。

826(五)從(河堤圖書館)查詢到,7月新書有2人預約卻被(南鼓山圖書館)人員由後台

,將應該在8月24日還書,改為921日還!

827日(六)致電高雄市圖書總館53602383215閱覽組,反應此事,

請問(南鼓山圖書館)人員此行為,如何處理?[7月新書有2人預約卻被(南鼓山圖書館)人員

由後台,將應該在8月24日還書,改為921日還]

10:30-10:45劉先生:回他會幫我調書,我:這樣沒有處理事情而且這本7月新書目前是全在預約的狀態。

我強調書被從後台改了日期!他又回說是我有書沒有拿被停權;我說首先我沒有被停權,再則停權跟借書日

期被更改有什麼關係?最後他說不會有人這樣做,他不會查,要時間請同事幫忙。

表示圖書總館人員訓練有問題?讓不瞭解圖書館規則及系統的人員來接電話?

我:1.麻煩請會處理的人員回電給我2.請告訴我,將如何處置失職人員?

11:15薛先生來電:不回應我[7月新書有2人預約卻被(南鼓山圖書館)人員由後台,將應該在824

還書,改為921還]如何處理?

薛先生在電話中一直敷衍我,還說圖書館人員不會做這種事,但我已不是第一次預約書,被後台更改日期,

只是上次有圖書館員願意幫我打電話去催還書,可見此類事件常發生?

一堆圖書館人員或親友,將圖書館的公物書籍,私有了?

薛先生:

1.可能是新人誤按 等要還書時才誤按,然後違規延長借閱?

2. 薛先生責怪我 [借東西是這種態度?] 

高雄市圖書館的圖書是公物,但圖書館員都視為私有物了?

不然我一個高雄市市民依規定借閱,詢問高雄市圖書館人員違規事件,態度有什麼問題?

書不是高雄市圖書館人員的!更不是官僚心態高雄市圖書總館薛先生的!!!

3.說:都是人生父母養,不要污辱他們。高雄市圖書館人員違規,我才反應,污辱了誰?

4.說我浪費他時間,薛先生上班接電話有薪水領,我在休假日花電話費,處理

高雄市圖書館人員錯誤,是誰被浪費時間?

5.詢問可否提供高雄市圖書館政風處電話?他回網上有自己去查。

我請問薛先生[7月新書有2人預約卻被(南鼓山圖書館)人員由後台,將應該在8月24日還書,

改為921還]不叫濫權?不算違規?

薛先生如何定義此事? 他整通電話大部份時間都沉默,等我受不了自己掛電話,

很多公司的電話都有同步錄音,我覺得高雄市圖書總館應該有電話錄音,讓大家知道,高雄市圖書總館人員有多官僚!

之後我立刻再打電話給總館的閱覽組又是劉先生接到,但只回我要查和等現在,在接電話的薛先生來回我;

後電話中轉給薛先生一直不回我問題;最後還說南鼓山的主任要打電話向我說明,但因我一直打電話給總館無法打通。

我在掛電前請薛先生轉達我等,請南鼓山分館的主任給我電話;但從11:55等到12:35卻沒有來電!是薛先生為

了要我掛電話用的藉口?還是南鼓山圖書館的主任沒打?

828(日)旗津圖書館陳小姐:今天已通知還書,下週我拿得到書,她是昨天休假被主任通知處理,但不知

事情經過和主任今天休假,會請主任下星期二回我電話。

南鼓山圖書館和旗津圖書館是同一位主任負責。

830(二)南鼓山圖書館主任張先生:[7月新書有2人預約卻被(南鼓山圖書館)人員由後台,將應該在

8月24日還書,改為921日還]是志工個人行為,自行由後台為家人延期,南鼓山圖書館的後台密碼就公開

在電腦旁,已將該讀者停權半年,因圖書館人力縮減,才會大量使用志工而讓志工有機可趁,已更改密碼,

不會讓此事再發生。

我不知道高雄市民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很愛在圖書館借書,一直遵守圖書館的規則,書28天看不完就重借,

晚還書就被罰停權幾天,我不知道此次事件真的是志工所為,還是圖書館人員?只確定發生了違規事件。

如果沒有人員從後台擅改,不會有此事發生。

從河堤圖書館->高雄市圖書總館->南鼓山圖書館->旗津圖書館

只要有一個館員願意打一通電話處理,我早就借到書也不用四處打電話,

由8/268/30一天到晚等電話。

高雄市圖書館真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