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知道這部戲是在某次去大鵬灣住東方渡假酒店時

在中國有線電視頻道看到的

看來台灣國旅依賴陸客真的很深? 或者東方渡假酒店是中資?
只有十幾台有線電視就有5台是中國衛星電視
因為喜歡「楊冪」記住了這部「親愛的翻譯官」
3月在網上追劇才發現-精彩的都剪在片花裡了
「親愛的翻譯官」戲中可吐槽的點,實在太多了!
要不是女主角「楊冪」和男主角「黃軒」
還有男二「高偉光」及一堆演員們的顏值超高!
我早就看不下去了
女主是個單親家庭長大的貧窮女孩
卻能出國留學還唸到研究所畢業沒負債 
看來中國的獎學金比歐美都棒?
還是中國打工的薪資世界最高?
明明是窮人卻天天穿名牌的新衣、新鞋還拿新包!
網上有人吐槽女一是貧家女拿的包比女二是富家女還貴!
我不清楚名牌但知道窮人肯定拿不起名牌
更別說是從頭到腳都名牌
置入行銷不是錯-錯的是 誰會一天到晚拿沒裝東西的空包包?
全劇的演員拿的都是同款手機 桌上永遠是某牌飲料
只差沒和運動選手一樣在衣服上標贊助商了
劇情不合理的地方也很多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翻譯官」所以不清楚是原著太舊?
還是只有5萬字的原著又拍成幾十集的戲 灌水是一定要的?
台灣好像沒有專門的官方翻譯職業(台灣有大使的正式邦交國也不多)
「親愛的翻譯官」據說是中國第一部專門介紹職業-翻譯官 的戲劇
但我看完真的沒有做翻譯官的想法 還是很討厭外語 
學過的英語還有日語都還給老師了 完全不想學劇中瑞士官方語言-法語
劇除了數不清的槽點,養眼的演員,美麗的風景
對白是一大亮點
劇中女主是男主在高翻院的學生 因為男主要求極高
女主稱男主為「人魔」
某次女主和友人對話
友人:人魔虐你千百遍 你對人魔如初戀?
女主:我把他當方便麵!
友人:原來你想泡他?!
如果你對劇情合理沒太多要求 願意看俊男美女無腦演出
那「親愛的翻譯官」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