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晚上要看 先放照片

每次拿中獎的電影票去劃位

就知道片商對電影的信心如何?

本片是小廳

******************

在知道王爾德之前我就聽過 「快樂王子」

發現世界各國的童話故事 其實都好成人 

只是孩子時看不懂真相而已
 
看本片前我只知道王爾德因為是同性戀者
被歧視 坐過牢 身敗名裂 落魄潦倒而死
因為本片 我才暸解了王爾德
妹說:原來你是這樣的王爾德~
難怪本片被稱為是 
導演和主角王爾德 魯伯特·艾瑞特
此生最佳作品 (但沒死的人就有最佳作品 以後該怎麼辦?)
意氣風發成功人士在兒子的床邊說故事
落魄潦倒在街頭的酒館唱歌娛樂眾人
演技和外型都棒的 柯林·佛斯
反而被角色侷限了 角色沒有也沒差 ~好路人
我覺得王爾德其實是雙性戀
他有妻子育有2個兒子
卻還和17歲少年(伯爵之子波西)交往
妹說:他和編輯好友遺著管理人也是炮友!
他愛王爾德 但王爾德愛的人太多! 才子都很多情=濫情!
伯爵之子波西是王爾德的桃花劫
他像毒品吸引王爾德 讓他戒不了
明知道吸毒不好 又有多少人戒的了?
心理學大師 榮格說過:性格決定命運
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做了向下沈淪的人生選擇
等著王爾德的當然不是Happy end
因為波西而身敗名裂
與未年人交往還是男男戀!
被伯爵羞辱 王爾德在波西的建議下告他爸 但反而變成被告並坐牢~
坐牢2年都還寫信向波西訴情 算是痴情人吧?
同為女性 我很同情王爾德的妻子
有個靠自己的錢 生活的老公還外遇男情人 真是殺了他都便宜他了
(這時代的物價真美好! 一個月6英鎊就生活的好寬裕!!!)
英國到2017年 同性戀才除罪化
2017年1月31日,英國政府通過《圖靈法案》
宣布赦免在歷史上被「反同性戀法」定罪的6.5萬人,
已故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名列其中。
王爾德因為才華而世界知名 死而不朽 
因為勇於追求愛情而毀譽參半 因為不當同性交往而坐過牢
成為了同性戀的偶像
我覺得愛是自由的 ! 婚姻是他們 2個人的事
愛男愛女 男生愛女生 男愛男 女愛女
都該被祝福 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