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12:57

因為三不五時會去逛國稅局的網站,剛好看到又有門票換,所以就早上6點去換8:30才開始換的票.

一樣是大排長龍,好像比上次換民歌演唱會時人更多.

一樣是A區都被家住附近的人排一堆,本來想換第一排的票還是改成二樓C區第一排.

最後換到票時証明不排A或B區是對的.

官僚慣了的高雄市國稅局,不先公佈每區只有多少座位,一堆排AB區後面的人最後換不到好位子或沒位子.

----------------------------------------------------------------------------------------------------------------------------------

11/20高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明華園總團的表演功力真的很棒.

孫翠鳳演男裝的雪狐-胡偉冠,是隻住在楚昭王墓中的千年狐狸精.

一棵墓前大樹是他的師妹-桃九妹.

兩人都想修練成仙.(倪匡的科幻小說中曾提出不知為何近代再沒凡人成仙的例子?)

兩人相約去逛街.

在大街上有位葛府千金比武招親.(比武招親...又不是選武林盟主...不怕婚後被家暴?)

狐狸精和桃花精遇上了道家師兄妹,大街上開打.(我猜本劇是佛教徒寫的不然為什麼壞人都是道教的?)

打到狐狸精上台去比武招親還成了人家的準女婿.

本來不想娶凡人女子的狐狸精,一看到葛家小姐彩霞,馬上拜丈人了.(一見鍾情真可怕!)

打輸的道家師兄妹回山向呂洞賓告狀.

還真巧葛彩霞的哥哥葛陵棍在此修練.

呂洞賓要他下山救葛家老小,向狐狸精要三件聘禮.

1.楚昭王墓內千年雪狐皮給葛彩霞做披肩.

2.砍下墓前桃花樹給葛老爺做太爺椅.

3.西湖靈隱寺醉和尚濟癲的破僧衣.(這項聘禮沒人和我一樣覺得不合理嗎?)

到此我肯定道家在本劇是反派壞人了....不然人不犯我.我卻拚命犯人?

妹說:狐狸精+桃九妹=妖,才是世俗觀念的壞人.

葛少爺一回家,妹妹的親事就暫停,聽完聘禮條件,兩妖面有難色離去.

為了師兄,桃九妹到靈隱寺欲偷僧衣,化身成凡人女子來還願,要補一百位僧人的破衣,濟癲的最破由他先.

偷了衣服想跑就被捉,後來師兄妹兩人大戰濟公不敵,只好把一切向濟公說明.

濟公說人若無情,禽獸不如;畜生有情,比人可貴..怎能不幫忙呢?

所以答應做雪狐的媒人,三件聘禮他包了.

雪狐剛高興可以結婚,接著就要被剝皮!

看到剝皮場面,兒玉真的不懂~問世間情為何物,寧叫雪狐剝皮去千年道行?~

痛不欲生..剝皮後,千年雪狐變成平凡男人.

濟公問桃九妹,一向心願是什麼?

她說:成仙,濟公說:你缺500年道行,我給你,你就進我的僧衣去位列仙班,剩下的桃花樹就給你師兄去娶妻.

接著又脫了僧衣給胡偉冠,三件聘禮都有了.

一回葛家,收了聘禮,葛老爺和葛少爺說小姐不能嫁狐狸精,馬上悔婚而且打人,讓我想到梁山伯.

落魄又受傷的胡偉冠,傷心走人倒在雪地中.

葛家小姐離家追來,兩人私奔.

呂洞賓和濟公打的天昏地暗,一會南天門一會閻羅殿,連十殿閻王都被打.

兩個仙人天上打不停,地上的凡人胡偉冠已高中狀元郎,帶著妻子回家光宗耀祖.

最後一幕是以胡葛府聯姻做結.

全體演員出場謝幕...總共有35位演出者,真的很好看.

不過依慣例出錯,國稅局打字幕的電腦有時看不到字,上次民歌演唱會是放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