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下午3 點我在右昌圖書館,遇到了有人在無線上網服務區,用帽子佔位子的事情,因為右昌圖書館自備筆電的無線上網服務區,只有8個坐位是高雄市其他圖書館的1/2不到,加之之前我曾在該區看書被館員要求離開,因此認定該區設定為無線上網專用區域,但卻被非使用筆電者佔據位子,經詢問周遭同用筆電者,這個位子有人用嗎?回答是沒有人,有位伯伯已離開很久,且在貴館的無線上網服務區內才能收到訊號加使用插座,我只好移開了無主留置的帽子,因為此區張貼告示為無線上網服務區!

 

但我坐下不久,那位伯伯回來用很生氣很大聲且凶惡的口氣說我憑什麼亂丟他的帽子?我只是移到隔壁桌上而已,他很生氣的說這是無線上網服務區,什麼叫服務區就是全部讀者都可以使用,明明我之前就被館員驅趕過,加之高雄市其他圖書館都有設立自備筆電的無線上網專區,位子最少十位以上,那位伯伯說我無權移動他的帽子,要由館員才可以,這點我承認疏忽了,因為我不知道這頂帽是否為遺留物還是被用來佔位子,在其他圖書館沒有遇到過這樣的狀況,那位伯伯還說如果我去上個廁所東西回來被人丟到角落心情會如何?伯伯說圖書館是讓人讀書及借書的地方,設立無線上網服務區是乞丐趕廟公,是欺負不會用電腦的老人家耍特權的專區。

但其他館都有自備筆電的無線上網專區,只供筆電的無線上網使用!且在貴館能看書的地方很多,但能無線上網的位子只有8個,全高雄市的圖書館現在都是用電腦系統在借還書了,年輕讀者必須為了在被限定的使用區中使用筆電,被不會使用且未帶筆電又把圖書館當成他家開的老人家,堅持他有市民權用帽子佔位子而大聲責怪?

首先我問過其他同用筆電的讀者,該位置已空下很久,不是那位伯伯說的上廁所或找本書一下而已。且用帽子放置在公用的座位上佔據位子是好行為嗎?他老人家卻指責我不該說他佔位子,但你放個物品在位子上,一去不回的行為不叫佔位子嗎?

本區告示為自備筆電的無線上網服務區,在高雄市其他館和本館都應是以自備筆電需使用無線網路者專用或優先使用,不是耍特權!而是被貴館強制除了此區別處無法使用呀!

經貴館員說明本館為74年啟用的老圖書館故無線區位子如此少,我知道老館舍面積太小的不便,但如今面對的是搖擺不定的使用規則,造成了讓讀者無所適從,應該讓市民休閒並擁抱知識的地方卻引發衝突,有些問題急需處理。

 

1.無線上網服務區坐位太少,只有8個還不是專區!

 

 

2.本區插座的位子設置不佳!

左右兩張長桌各有4個坐位,左側的長桌用延長線在桌子內側設了6個插座,但只有靠著插座的人方便使用,外側必須借過蹲下去使用藏在桌下內沿的插座,右側長桌4個坐位只有2個插座,且常為左側桌外側讀者先用走。

這問題存在很久,從貴館設立無線上網服務區時就是如此!

插座的設置,應該無關館舍老舊?面積太小?是貴館不曾從使用者的角度著想!

 

其他高雄市的圖書館無線上網服務區都是專區!

 

而且插座提供充足也很方便使用!

 

希望貴館不要以館舍老舊?面積太小?為理由不思改善!

 

而讓選擇使用右昌圖書館無線上網,變成高雄市的次等公民。

 

3.貴館因為館舍老舊面積太小,所以能有八坪大的兒童專區,卻沒有設立8個位子無線上網專區的空間,我不知道各圖書館的館舍使用配置,但貴館真的很特別!

 

另外妹妹親耳聽到貴館的志工們說:哲安又要寫報告了~還說我在館內大聲喧嘩

我是沒有聽到,但如果有聽到會直接詢問那位志工,漠視問題的貴館不該負起責任嗎?

以我與貴館員的對談音量,只是反應我的認知及對貴館與其他圖書館的不同處討論。

吵的是那位伯伯吧!在我們三方理論時伯伯的音量讓其他讀者來請他小聲點三次以上。

我不知道佔位子的伯伯說話大聲就有理了?

貴館員的態度一直給我只想息事寧人,無法解決問題。

如果貴館有像其他館一樣幾個樓層都能上網,不是限制了一小個區域才能上網加使用插座

我何必非要那個位子不可。

我尊重圖書館的規則,輕聲細語才是身在館內的禮貌

我不知道貴館的志工有沒有酬勞可領,但說人閒話是圖書館志工的常態服務?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只能說對右昌圖書館的志工水準很失望,無法解決讀者的問題,只會在一旁說閒話,有何益處?

連閒話要私下說的常識都沒有,是覺得會來使用右昌圖書館的都是平凡人,不會有什麼逹官貴人,她們是偉大的志工做什麼都是對的?

我覺得她們心態很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