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狗的歷史悠久,從爸爸算起超過半世紀,爸爸曾養過一隻很聰明的狗,牠叫[毛澤東]會叨報紙給爸爸,會自己開冰箱,很可惜我出生太晚,沒親眼見過牠迷人的風采。爸爸養過的毛小孩比小孩還多。

 

妹妹的毛小孩叫[冷宮]因為是朋友從寵物店買來,養幾個月小孩子玩膩了,就把狗籠。飼料等家當一起硬塞給我們,開始接手的心不甘情不願,但牠貼心的依賴,可愛的外表,元氣滿滿的撒嬌,收伏了全家人,從棄兒變成了寶貝兒子,寵愛了5年,某天牠偷跑出門去自主散步,就再也不見蹤影,從我們的生命裡消失了。

 

我的毛小孩叫Queen,在宮宮離開我們的幾個月內,她走過妹妹的打工的書店前,一隻髒兮兮的博美狗,因為妹妹叫[宮宮]時她停下腳步看了妹妹,永遠都記得那天妹妹回家時,哭的有多慘,[宮宮回來了!]幫狗狗洗好澡才發現性別不對,三太子變成三媽了,(因為我們是狗奴,他她是神明的高度;哪吒和媽祖)

 

宮宮和小Q除了性別,個性更是大不同,宮宮是自來熟,對誰都超熱情,長得又漂亮的看不出來是個男生,帶他出門常常會被人問[想不想生小狗?]但公狗是生不出來的。小Q是傲嬌公主,奉行三不原則,叫不應。叫不理。叫不來,幾乎沒聽她出驚聲尖叫過,就算附近狗狗大叫,她也不會應和,非常的沈默冷淡,相處十幾年因為重度白內障加牙齒掉光,我餵她吃一天三餐時,她終於會把整個身體依偎著我,才有了我們是母女的感覺,那一天很少出聲的她在凌晨叫了一聲後就不動了,2014年3月11日,世界沒有天災人禍,我們卻淚如下雨,因為小Q永遠的離開我們,去做快樂的小天使了。

 

 

sylvia.cheng@wantweekly.com

周刊王寵物情緣

文長一千字內 2MB以上照片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