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朋友的友人說他曾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

電話那頭一個死小孩一直叫[媽媽我被打好痛]

又換人說不匯錢要砍手腳

友人只一直問小孩的屁股有沒有事

等詐騙的人受不了時

友人才說...[我今年才20歲那來的小孩?]

馬上被掛電話

友人的父親[今年才20歲?厚...你是詐騙集團的哦..明明30歲..]

 

妹妹接過一通詐騙集團世代交替..新手的第一通吧?

一通詐騙有兩個男人的聲音

妹[喂...你找誰?]

(聽起來聲音年不年輕?)

(年輕的)

(叫姐叫姐)

妹[我們家沒有男的]

(是哦..真不幸)然後他們就掛了電話


大家怎麼回應詐騙電話?

用惡搞回應詐騙電話好嗎?

知識+找到的答案

回答者: 必卡鎖 ( 研究生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04-16 16:14:44

這個問題我剛好可以回應,因為三天前在下剛好被綁架
〈我媽聽的電話,說「我」為朋友做保跟地下錢莊借錢,朋友跑了,所以地下錢莊把「我」綁去了..只是
當時我就在電話旁邊...〉,要求二十萬贖人,還有哭聲和叫罵聲.....

本來是想聽聽他們想玩什麼花樣,可是他們可能也發覺情況不對
〈當時我媽反應太平穩了..沒有上當的感覺..〉,自己馬上掛掉電話了...所以沒機會跟他們對話!

詐騙電話實在太猖獗了,至今已經接過好幾種不同詐騙手法的電話,有假綁架、郵政抽獎、電話訪問中獎、信用卡遭盜刷、信用卡密碼外流....

說實在的,當時真的很想咒罵或惡搞回應,不過還是沒那個膽子,畢竟對方在暗你在明,他能打電話編故事向人詐騙,代表他有你的電話和基本資料,如果一時氣憤整回去,難保他不會惱羞成怒的報復,吃虧的可能還是自己...

報上曾經看過例子,詐騙集團打電話詐騙不成,遭到被詐騙對象的責罵,結果假冒被詐騙對象的名義,
定了一堆外賣食物,和亂打電話報案,還有向葬儀社說家中要辦喪事,要葬儀社前往接洽...造成當事人很大的困擾!

為了避免麻煩,所以通常只好忍氣吞聲,只能提醒自己不要上當,不敢有過激烈的反應...

我覺得詐騙集團對社會最大的危害,就是讓人與人的互信基礎變的更薄弱,變成草木皆兵,不容易相信別人偏偏又很難破案,即使抓到刑責也不重,所以詐騙集團才有恃無恐....這也是一種小老百姓的無奈吧!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1604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