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130_221956  

人類為什麼會有戰爭?

可以寫博士論文的大標題 

原因有無數種 結果是打勝打敗都是輸家

電影開場就說明了韓國會分成南北

是因為俄國和美國的操弄

人先分南北(民主共產)

兩方都想統一韓國但都失敗了

韓戰時南韓的盟國是美國但片中明顯看出韓國人討厭美國

被美國參與戰爭的國家下場都很差

中國/台灣 南/北韓 巴基斯坦/以色列

美國不是任何國家的朋友 它只是來發戰爭財的!

以我所知的韓國近代史

其實人民選擇或被迫成為

大韓民國或北朝鮮共和國

在我這外國人眼中 都好不到那去

大韓民國總統出了一堆獨裁者沒被暗殺就是貪污下台

片中有提到李承晚博士~合唱團希望能唱給他聽

維基百科:李承晚博士~南韓國父/賄選貪污最後流亡海外

(台灣是蔣中正)

北朝鮮共和國 金氏一家根本是皇帝世襲 

(中國是毛澤東~一堆總書記)

影片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小男女主角家鄉到底是韓國那裡?

為什麼人要一會共產 一會民主? 自相殘殺

男主少尉的故鄉也是 為什麼會被捉住關到井底槍殺

片中都沒提到

影片淡化了戰爭的殘酷

宣傳時說很感人落淚

淚點低的我準備了很多衛生紙 只用到一張

是我討厭韓國和小孩吧?

還是對戰爭的眼淚當年被[異域]+[孤軍] 騙光了

妹妹不懂片尾說明

1.本片改編自韓國海軍合唱團的真實故事 

但影片演的明明是陸軍 (因為拍海軍難度太大吧?)

2.經過慘痛的韓國戰爭 目前世界上還分裂的國家

只剩南北韓

那台灣和中國去那了?

我不知道是韓文原意就是如此? (我不會韓文也不想學)

南北韓都只認一個中國

還是發行商 中國香港華映娛樂翻譯 政治正確?

在我認定中  

目前世界上還分裂的國家 不只南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