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作者您好

 

 

很遺憾我們無法留用您的大作,敬請見諒。
我們的審稿期是7天,若未獲回應,可另投其他管道。或來信詢問是否漏信。
人間事誠徵兩性、愛情、婚姻、婆媳、職場、生活等親身經歷600至1200字。
希望您不減寫作的熱忱,再接再厲,
謝謝您對人間事的支持,期待您再度投稿。
 
《蘋果》人間事  敬上
 
*******************************************************************

 

 

某夜在超商上網,鄰桌男女的對話,尖銳又大聲讓人很難忽視。

一開始是女方抱怨男方為什麼車禍不報警?直接賠錢了事!

[國產車的保險桿哪值2萬塊!]

男方說賠3千5就沒事算便宜了。

女方又責怪男的保險保錯,什麼都賠不到。

不像她多年來每次出車禍都是保險理賠。

兒玉覺得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年年出車禍是好事嗎?

接著女方抱怨[每個月一萬元不夠養小孩,光買尿布就要七.八千,何況其他花費。我媽幫我帶小孩還要倒貼嗎?]

男方說一萬元是純粹給她用,小孩的養育費另出,何況她還沒懷孕,門票都沒有擔心什麼比賽結果。

[你在台北工作都不在家,要怎麼懷孕?]

[別人家老婆有工作,婆婆都會幫忙,你媽是個大小姐都不會幫我。]

[你媽連滴雞精是什麼都不知道,誰來幫我坐月子?到時我不就慘了。]

男方回[外國人都沒有在坐月子,是台灣人才有。你說我媽很笨,什麼都不會,我媽是裝笨,就像我以前當兵時,排長問誰會用電腦?有人傻傻舉手說會,結果每個人都在休息了,只有他一個人打電腦到半夜。]

[你每個月給你爸媽三萬塊,我生小孩才一萬塊。]

[那是因為我爸媽都退休沒工作了,兩個人除一除一個月,一天才50塊,孝順不對嗎?]

[我沒說孝順不對,孝順是對的。]

[你有現在的賺錢能力是你爸媽把你教育的很好,所以小孩的養育費不能省,一個月一萬真的太少。我賺的錢要維持我的生活水準,上瑜伽課做SPA,一毛錢都不想花在小孩身上,如果你要我生小孩,我生你就要出錢養。]

[那我叫小三生就好。]

[你叫小三生,她就不要錢嗎?]

[不如叫代理孕母。]

[台灣不合法。]

[去美國不就好。]

[你們男生都很髒,我跟你生小孩你又不給我錢,我不是被白嫖?]

[你都不在家,連白嫖的功用都沒有,唯一的功用是跟我吵架。]

[除非你白紙黑字的寫清楚,我生的小孩你會出錢養到大學畢業,不然我不生!]

兒玉不知道他們的對話何時結束的,只知道鬼打牆般重覆的內容加噪音消失了,家務事很適合在半夜的超商激動討論嗎?

兒玉真的不想了解台北公務員跟高雄醫生的婚姻瑣事,他們的爭辯內容太狗血戲劇化,我忍不住懷疑他們是假結婚或者是在拍類戲劇嗎?

兒玉終於了解,為什麼鄉土劇可以一拍上千集,完全不缺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2003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